•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洋气!青羊区送仙桥社区上榜全市首批慈善社区

发表时间:2019-01-28 11: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前不久举行的成都市第四届公益慈善交流会上,公布了我市首批10个慈善社区名单,青羊区草堂街道送仙桥社区成功入选,成为我区唯一上榜的全市首批慈善社区。

  据悉,这批入选的社区是近年来通过基层党组织引领社区骨干、志愿者、居民自组织、社区公益组织,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提升社区的服务和福利品质,形成互助合作的社区文化,形塑社区的公共精神,不断培育社会善治的土壤,取得了一定成效。

  成功入选首批慈善社区,获得殊荣和肯定的背后,是送仙桥社区多年来,坚持不懈踏实做慈善事业,造福辖区百姓的初心与行动。

  早在2014年,送仙桥社区就在全市社区中率先推出了“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机制,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便可以获得相应的时间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物品或者其他服务。“时间银行”推出后,很好地激发和调动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积极性,社区志愿者数量大增,开展志愿服务也绝不流于表面形式,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就在上周六,送仙桥社区每月一次的“印象·送仙”公益集市又如期在社区准时开市了。春节将至,本期公益集市特意为居民开设了“年货商品”特卖专区,生态土鸡、腊肉香肠、炒货坚果、水果等年货一应俱全。为了让居民真正得实惠,社区还与辖区商家企业共同推出了惠民卡,并提前发放到居民手中,居民只要手持便民卡就可以享受到满40元立减20元的五折优惠。“太安逸了,社区集市里东西都非常好,价格比外面便宜太多,我每个月都要参加,真希望社区能每周都举办。”居民周大姐笑眯眯地说。

  据了解,“印象·送仙”公益集市推出至今超过半年时间,每个月到社区来“赶集”成了众多社区居民的一种爱好和习惯。集市深受居民青睐的同时,也受到了辖区内众多商家企业的欢迎,越来越多的商家企业主动参与其中,为居民提供更多价廉物美的好货。如今,“印象·送仙”已经成为社区的一大品牌。“我们推出的社区集市重在公益性,希望社区集市在为居民提供便捷生活的同时,也成为居民沟通交流,增强感情的平台。”社区书记蔡伦表示。

  去年8月,送仙桥社区为优秀社区学子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欢送会,对社区的高考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进行奖励和资助,高考考生被一本院校录取且是社区最高分可以获得社区2000元的奖励,高考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且是社区的困难家庭可以获得1000元的资助,这些资金统一由社区今年成立的“弘德送仙”社区慈善微基金支付。

  据了解,去年初,送仙桥社区成立了“弘德送仙”社区慈善微基金,社区众多企事业单位、居民参与其中,踊跃捐款,社区慈善基金善款用于帮扶救助社区弱势群体,确保每一笔善款的使用都做到公开透明,让居民真正受益。

  面对全市首批慈善社区的殊荣,社区书记蔡伦显得非常淡然,他说,这既是对社区工作的一份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和鼓励,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今后必须做得更好,才能对得起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对得起慈善社区这块金字招牌。”(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