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15 21: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们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现场居民们线上自己的爱心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2019年春节期间,青羊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俗文化演出、志愿服务、走访慰问“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 

  民俗文化演出丰富多彩 

  青羊区“四进社区”暨“琴台欢歌·民俗闹春·欢乐青羊 “走基层迎春文化惠民演出在文家街道康庄社区广场拉开帷幕。各具特色的节目一一登台亮相,迎得在场观众欢呼声、喝彩声不断。市民们在现场体验剪纸、微雕、面塑、绳编、糖画等传统手工艺品制作过程。在“春联迎新春”活动中,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将充满喜庆祝福的喜庆春联携笔赠送给群众。科经局的义务咨询“便民服务”活动,来自白衣天使的义诊都让老百姓感受到冬日温暖。春节期间,区文体旅局将携手各街道、文创园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等共计100余场,以传统的方式向辖区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为市民营造一个文明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青羊区新华西路街道在八宝广场开展《改革铸伟业·同心创辉煌》喜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新华西路街道将开展的文化活动和宣传教育制成展板,吸引居民们驻足观看,了解辖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公益课程、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帮困扶贫、未成年人活动、党建、科普等,通过简洁的文字与图片深入浅出地宣传辖区方方面面的发展与成果。 

  东坡路社区开展第五届“廉政谜语大家猜”暨“送对联扬家风”活动,通过廉政谜语大家猜、现场送对联扬家风这种寓教于乐,群众新闻乐见的方式,旨在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崇廉拒腐,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重温中华传统文化和年节的习俗。 

  各社区通过这些文化活动,促进辖区群众互动沟通,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独特内涵,增强了社会凝聚力。 

  志愿活动让爱传递 

  为了使社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传统节日春节之际,青羊区在春节期间开展了以“暖冬行·爱传递”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辖区需要帮助的人群中,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本次活动各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广泛组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广大群众、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更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宁夏街社区书法爱好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此次活动为居民群众赠送春联50多对,既增添了“年味儿”,传播了正能量,也促进了邻里之间相互交流交融,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社区的青少年也进一步受到传统文化熏陶,重拾毛笔字,重温对对子,跟着老师握笔写春联;培育青少年志愿者精神,迎新春送祝福,把爱也送到千家万户府南街道清溪社区联合成都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微基金成立活动,现场进行了“圆梦”微基金的授牌仪式,现场5家爱心单位及众多的社区居民和社会爱心人士踊跃献出了爱心,通过基金的使用,加快实现“策由民定、事由民理、权由民用”的院落居民自治管理新方式,在社区发展治理中携手共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府南街道战旗社区开展了迎春坝坝宴活动,志愿者们从早上7点就开始布置场地,摆放桌椅,悬挂灯笼。社区文艺志愿者和居民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46张圆桌整齐摆列,院落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不仅观看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还品尝了家乡风味的各种美食。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 

  在春节前夕,青羊区文明办开展“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走访慰问辖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专家技术人才等先进人物,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困难情况,带去各级组织的关心问候,并给予节日的祝贺。 

  由青羊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带队,慰问了第六届成都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徐才贵和第六届成都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张莉。在锦绣工坊慰问了彭世平、贺斌两位“蜀锦织造技艺”传承人、刺绣艺术大师,了解了两位专家人才的工作情况,听取了他们对青羊区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意见,并赞誉他们在非物质文化传承方面的卓越贡献,同时给道德模范和专家带去节日祝福。 (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