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清水河社区成立“李姐工作室”为民解忧

发表时间:2019-02-28 16: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李姐工作室

  一个普通的工作日,青羊区清水河社区李姐工作室的“李姐”忙碌起来,她们筹备的第一场读书主题沙龙《孩子挑战》将在3月1日晚正式见面。为了准备这场活动,早在年前“李姐”就开始走访调查,最后决定通过沙龙的方式让李姐工作室进入社区居民的视野。

  李姐是何许人也,为什么要做阅读沙龙呢……带着疑问,来到清水河社区寻找李姐。

  清水河社区人人都是李姐

  “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姓李的比较多,在要创办工作室的时候就想着叫‘李姐工作室’,李姐可以是我们社区中的任何一个人。”清水河社区书记苏丽说,“李姐不是一个具体的人,是社区亲民化的一个象征。我们希望社区可以通过李姐这个形象,陪伴社区居民的同时,把各种资源整合起来,解决居民诉求。有大小事情都可以找李姐,而且还会定期以工作室的名义做读书沙龙。”

  早在去年,清水河社区就在开始筹备李姐工作室了。“去年我们举办了一期志愿陪伴活动,发现有些高档小区里也有一些空巢老人,他们不缺钱,不缺吃的,缺的是陪伴,志愿者去到他们家里,他们就想着跟志愿者聊天。”苏丽说,通过这个事情,她想着社区可以成立一个工作室,用来解决老百姓的诉求,陪伴空巢老人,并为居民寻找专业的途径和方式解决问题。

  陪伴是最常情的告白

  今年春节一过,李姐工作室正式成立了,她们积极筹备着第一期读书沙龙。

  “把老中青小等各类人群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苏丽说,读书沙龙是由家长来主导的,社区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把优秀的家长联系在一起,让他们成为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专业的服务。

  第一期的主题《孩子挑战》,与其说是孩子的挑战,不如说是父母的挑战。“如何在尊重孩子、给孩子平等自由的同时,让孩子尊重规则,承担责任、赢得合作,是现代教育的基础课,也是现代父母要面临的永恒挑战。”苏丽说,一共12个主题沙龙,希望社区的父母们听完之后可以学会如何去理解孩子,让孩子幸福健康地成长。

  李姐工作室不仅是生活的陪伴,也有精神的陪伴,如果社区居民有什么事情,不管是邻里关系还是家庭矛盾都可以找到“李姐”诉说。如果“李姐”的专业能力不足以解决问题,她们会为居民搭建平台找专业的律师和心里咨询师。

  “社区再怎么去行政化,在居民眼里还是承载着一些事物,如今我们成立李姐工作室,与居民的距离拉近了。”苏丽说,希望“李姐”各种形式的陪伴会让居民更加幸福。(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