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情暖“雷锋日” 争当志愿者——青羊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8 19: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玉沙社区开展“学雷锋见行动 幸福生活齐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青羊区各社区部门纷纷开展主题快闪、义诊、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正能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区形成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志愿者的生动局面。

  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天府广场唱响,拉开了由青羊区委宣传部、区社治委、区文明办主办,成都市义工联承办的“我是雷锋”主题快闪活动序幕。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及来自社区的蓉漂志愿者、川航空乘志愿者、国际友人志愿者共计56人组成的快闪队伍,伴随着手风琴伴奏,激昂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感染了经过的市民游客,整个广场中心一片欢快祥和氛围。

  由青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起的“兼爱行动之学雷锋见行动 幸福生活齐助力”志愿服务活动在太升路街道玉沙路社区开展。参加活动的各志愿者队伍,不仅提供了演出、义诊、免费理发、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还走上街头,为过往居民发放“毒品预防知识宣传”。

  树德实验中学(西区)成立“树德实验中学西区五维志愿服务大队”,鼓励学生在参与服务的过程中成长。据悉,树德实验中学西区五维志愿服务大队下设美德志愿者小队、智学志愿者小队、体育志愿者小队、艺术志愿者小队、劳技志愿者小队等五个小队。全校700余名学生全部自愿申请加入志愿者小队,用自己在学校“树慧课程”中学到的知识服务社区,参与社区发展,以学校为圆心向社区和周边辐射,构建一个让同学们既用知识、技能、特长服务社会,又在志愿服务中学习和成长的融合学习片区。

  德盛路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晚霞居家养老站和部分院落设点举办“青春雷锋行 志愿暖人心”专题学雷锋志愿活动。开展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常规肛肠专科检查、常规口腔检查、入户关爱、增植补绿等项目。

  草堂路社区开展的“健康草堂——以糖换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凡是参与活动的市民,可以用一根香烟换取志愿者准备的两颗糖果,以此号召市民少吸烟、不抽烟,爱惜自己的身体。

  在芳邻路社区举行的“芳馨美邻 关爱自然”学雷锋志愿服务现场看到。社区小朋友们和父母一同动手合作,制作鲜花花束,并将花束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山区贫困女童。

  而送仙桥社区的“夕阳红 邻里情”调解工作室调解员们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

  在民安社区,部分爱心商家、青年志愿团成员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多项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公益活动。还发放了志愿服务的召唤券,内容包括免费家电维修、手机上网教学等,若有居民需要志愿者的帮助,就可根据券上的联系方式联系对应的志愿服务者,享受志愿服务。(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