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点赞“不平凡” 青羊区举办“2019青羊最美劳动者”颁奖盛典

发表时间:2019-04-29 11: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颁奖盛典

  4月25日,少城剧场里歌声嘹亮,掌声如潮。由区总工会、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青羊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9“青羊最美劳动者”颁奖大会举行。大会向12名2019“青羊最美劳动者”进行了颁奖,以此激励全区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的劳动者,学赶先进、开拓进取,为青羊加快建设高品质高能级和谐宜居生活城区作出更大贡献。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区委副书记、区长詹庆,区政协主席沈萍,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继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志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邱颖,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高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健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青羊分局局长徐晖。来自全区的劳动模范代表、往届最美劳动者代表和各行各业职工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了颁奖盛典。

  “危难之际,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用身体托举着美德和社会良知,谱写出一曲可歌可泣的义勇之歌……”下午2点半,活动在开场群舞《我们是工人》的精彩中拉开帷幕。现场,12名“青羊最美劳动者”被分为“平而不凡”“咫尺匠心”“感动岁月”“卓越创新”四个组别,依次登上舞台,接受鲜花和掌声。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12名“最美劳动者”,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获奖人物VCR播放、人物现场采访等环节,并邀请了四名省市劳模为12名“最美劳动者”颁奖。

  接受表彰的12名“青羊最美劳动者”获得者中,有用身体托举着美德和社会良知的普通环卫工人徐才贵;有“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社区工作人员王秀华;有奉献人生的执行法官吕琨;有走在服务群众最前沿的社会和谐守护者周光源;有永不言败的灵魂工程师黄雨;有少城社区卫生服务中的贴心小护士余丽;有展示中国力量航空理想的飞机设计师于泽;有24小时待命站修先锋钟盛均;有用手绘出底色、用心照亮七彩的非遗传承人周健;有不守成规的科技能手彭章龙;有展示巾帼风采的创新代表姚鸣;有安全守护者伍厚荣……他们的工作或许平凡,却都干出了非凡的业绩,他们是全区广大劳动者的优秀代表,是各条战线的精英楷模,是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据悉,“青羊最美劳动者”评选是青羊区总工会的品牌活动,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肯定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年3月,活动一经启动便得到了全区各街道、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全区共推荐了54名候选人。今年4月,经评审小组审议公示后,最终评选出12名2019年“青羊最美劳动者”。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称,2019年是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是青羊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蕴含着重大的机遇和挑战。“青羊最美劳动者”的评选,就是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青羊加快建设高品质高能级和谐宜居生活城区作出更大贡献!(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