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健康家园 “绿”动天府 青羊区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1 11: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小志愿者为市民讲解环保知识

  每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传播绿色理念,倡导文明出游,6月2日,青羊区委社治委、区文明办联合苏坡街道同瑞社区、同辉社区、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环保局、区红十字会等众多单位志愿者,在光华大道绿道开展以“健康家园 ‘绿’动天府”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心”守护绿道,以“行”扮靓家园。

  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过后,30名由大学生、社区志愿者组织的“拾行绿道、爱护环境”志愿者队伍,沿光华绿道,一路捡拾垃圾,宣传环保知识。志愿者们身穿红、蓝马甲,头戴小红帽,徒步在绿道上,引来了不少路过的群众,并加入到捡拾垃圾的队伍中来。

  另一边,志愿者团队则通过游戏、画展、发传单、现场示范讲解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应急救护常规知识普及、以废代捐旧衣回收、用电知识宣传、义诊、视力检测、未成年人健康教育咨询、家庭水资源循环再利用等方面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参与活动的群众受益匪浅。尤其家庭水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知识宣传,小小志愿者们走进人群,挨个向大人们讲解,那一丝不苟的认真劲,感染了大家,连连向小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