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9“青羊学习月”启动“寻香草堂·最青羊”游学路线发布

发表时间:2019-06-27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6月18日,由区委社治委、区文明办、区教育局、草堂街道党工委主办的2019年青羊区第十六届“青羊学习月”暨草堂街道社区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文化公园举行。活动中,“寻香道”亮灯,“寻香草堂·最青羊”游学项目正式发布,标志着2019“学在青羊·寻香草堂”学习月活动正式启动。各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公益课程学员代表,自主学群成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草堂小学清音社团带来的四川清音节目中拉开序幕。来自社区、自主学群、市民校园学习体验中心的学习团体也为现场观众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草堂街道被授予了成都市民游学基地牌匾。

  随着“寻香道”亮灯仪式,诗情浪漫的“寻香草堂·最青羊”游学项目正式发布。身着汉服的游学项目代言人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品味了草堂的“五香”。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琴台路——散花楼——诗书画院——蜀锦织绣——浣花溪——杜甫草堂”一线体验草堂“诗香古味”的魅力;也可以通过“琴台路——文化公园——青羊宫——送仙桥古玩城——川省博物馆——浣花溪——杜甫草堂”一线感知草堂“爱国明理”的历史。启动仪式后,参会代表及市民跟随导游,开始寻游“书香、花香、艺香、道香、食香”五香草堂,并现场体验了“着汉服演绎‘飞花令’”“赏书画”“织蜀锦”“习太极拳”“寻诗词”“赏川剧品茗”等活动,市民切身感受到了“寻香草堂·最青羊”游学项目的人文之美、艺术之美、文化之美、自然之美,纷纷赞叹:“景中游,游中学,真是太巴适了!”“我过几天还要喊上亲戚朋友来耍哈儿,感受哈‘寻香道’游学趣味”。

  “‘寻香草堂·最青羊’游学项目是青羊利用“天府文化、地域文化”的教育资源,打造“绿道乐学教育基地”、“市民绿道游学基地”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青羊整合学习资源,创新学习方式,促进青羊社区治理成效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青羊区社区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青羊社区教育特色品牌的“青羊学习月”活动,过去十五届均以社区教育学院为主体开展,而本届“青羊学习月”活动充分发挥了街道的主体力量,“寻香草堂·最青羊”游学项目呈现青羊区多元主体参与市民终身教育的格局。“今后的‘青羊学习月’活动将沿袭发挥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教育的青羊模式,由各街道根据自身的文化、地域特色承办活动,为居民提供菜单式学习体验内容,居民根据自身兴趣自选学习内容,同时彰显‘千年蜀都,文博青羊’的文化内涵,宣传天府旅游名县的无穷魅力,以此推动青羊社区教育良性发展。”(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