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垃圾分类“打call” 成都百名学生与志愿者共树环保新风

发表时间:2019-07-16 09: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石室联中蜀华分校学生们为垃圾分类“打call”。

  7月12日为配合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管理,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维护生活居住环境的优美、整洁、有序、促进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共建宜居现代化城市。成都市青羊区在石室联中蜀华分校开展了一场“我为环保打CALL”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暨志愿者招募活动。

 

 志愿者们现场带领小朋友们开动双手,学习环保小知识。 

  活动现场,100余位优秀学生团干部、企业优秀团员和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来自成都市青羊区少城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代表、蜀华中学优秀学生团干部代表和华川集团优秀团员代表分别宣读了让天更蓝,让水更绿“我为环保打CALL”加入垃圾分类志愿者倡议书。

  现场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和“环保酵素”现场制作、“变废为宝”的互动学习,让市民们了解到如何垃圾分类。活动最后进行了现场志愿者招募,大家积极报名,踊跃上台签名并合影。通过学习使青年团员和青少年同学明白我们需要正确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许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微乎其微,但是请不要计较。从此刻开始,确保自己的垃圾全部扔进了垃圾桶,不会成为时空垃圾,不会掉落在街头、田野和海滩。

 

 志愿者与企业优秀团员共同签下“环保承诺”。 

  我们每个人可以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和志愿者。垃圾分类是我们保卫家园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的剑与盾。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机关青年代表、学校和企业之间的联系。为以后的党建工作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共驻共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