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同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青羊四道街社区评选首届优秀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9-07-29 08: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优秀志愿者合影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4日上午,青羊区四道街社区召开了“感动四道”——四道街社区首届优秀志愿者及共建单位表彰大会。

  据介绍,四道街社区通过“讲、评、帮、乐、庆”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天府文化、家风家训、法治科普、生态环保、文化惠民等一系列服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四道街社区落地生根。

  四道街社区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过程中,通过挖掘社区特色,积极引导在地居民投身志愿服务,培育出以老党员、老居民为代表的“老辈子文明宣讲志愿团”,以驻区医务人员为代表的“健康宣讲志愿者”,以居民环保自组织为代表的“环保志愿者”,以小区门卫为代表的“社区农耕志愿者”等优秀志愿者,以及在社区文化志愿服务中有突出贡献、在国际大赛上屡获佳绩的“文艺志愿队伍”和为社区发展治理给予大力支持的驻区共建单位。对于他们表现出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在不同领域为社区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四道街社区都给予了表彰和奖励。

  通过此次表彰大会,增强了社区各志愿者服务群体的凝聚力,使社区形成友爱互助的氛围,增加了社区居民幸福感,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未来,四道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将继续在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文化,促进社区的和谐文明建设,引领居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新风尚,展现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