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长者食堂” 不但就近吃饭还有补贴

发表时间:2019-08-30 14: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太升路街道玉沙路社区传来了一个好消息,社区联合比邻食堂共同办起了“长者食堂”,目前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今后,社区老年人又多了一项福利,去长者食堂吃饭,可以享受一定的补助。

  “今天试了土豆炖牛肉、炒土豆丝和南瓜汤,这里味道很巴适,不仅吃得好、还吃得放心!”8月21日中午12点,玉沙路社区三楼的“长者食堂”里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客人都是周边的居民、商铺店主。

  “因为目前长者食堂处于试运行阶段,为了了解居民的口味和需求,所以邀请他们来进行试餐。”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三天的试餐,大家对长者食堂提供的饭菜都表示满意。

  据悉,试运行期间,长者食堂每天保证四荤、三素、一汤的配置,有时还会增加餐后甜点,居民可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和喜好选择菜品。

  “长者食堂是社区的一个创新尝试,为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提供了一个融合的平台。”社区相关负责人认为,长者食堂能够为社区老人们解决做饭难、饭菜花样少、营养不足等问题,同时它也是老年人联系社会、融入同龄人圈子的一条纽带,为其提供了一个社交的公共空间,有助于满足其精神需求。

  除了面向社区老年人外,今后也会为附近商铺店主、楼宇白领等开放。“试运营结束后,长者食堂还将推出一系列集餐饮、休闲、文化和教育一体的综合社区服务。”(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