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全面推进老旧公厕改造小公厕大变化 焕然一新暖民心

发表时间:2019-09-06 13: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最近,对于住在金丝街周边的居民来说,有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这条街上的老旧公厕彻底改头换面,焕然一新,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设施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青羊区执法局了解到,今年,青羊区实施公厕革命,除了在三环外新增公厕外,还对城区内的多座老旧公厕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和提档升级,最大亮点是新增了无障碍第三卫生间。

  灰色的瓷砖外墙、充满设计感的黄色围栏,在金丝街上,要不是看到“卫生间”三个字,你可能很难相信这是一座公厕。走进一看,更是惊叹不已,简约风格的洗手台、烘手机、防滑地砖、暖色调的照明灯,卫生间布局更是非常合理,除了普通的蹲坑外,还专门设立了无障碍第三卫生间,马桶、扶手、座椅……人性化的设施设备,让老人、小孩和残障人士如厕更加方便、无烦恼。

  以前金丝街公厕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虽然中间整修过几次,但空间狭小,功能落后,设施破损较为严重,环境卫生也堪忧,影响周边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说实话,以前公厕太破旧了,管理上也比较滞后,和现在城市的发展完全跟不上。”家住周边的居民严女士告诉记者。改造后的公厕,让严女士感到非常满意,“现在的公厕像五星级酒店的卫生间,干净清爽人性化,如厕的体验感很好、很舒适,感觉我们的生活品质一下就提升了很多。”

  区执法局环卫设备科有关负责人说,在公厕改造过程中,区执法局充分倾听民意,在保证技术理论满足要求的基础上,合理采纳周边居民意见,对公厕外观设计进行修改完善,使公厕风格与周围建筑相契合,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因地制宜提升公厕水平。

  除了对公厕进行全面的改头换面外,在管理上,也进行了改进。“我们出台了严格的公厕保洁规章制度,每个公厕都配有一到两名公厕管理员,每隔10分钟就会对公厕进行打扫。为了防止异味,我们还在公厕配备了檀香等防臭设备,确保公厕全时段干净、无臭味,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区执法局环卫设备科有关负责人表示。(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