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爱心面馆免费请环卫工人吃面

发表时间:2019-09-06 13: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到餐馆吃饭不给钱,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几天前,送仙桥社区的一家担担面餐馆就推出了“爱心担担面”,免费让辖区环卫工人吃面。不仅如此,这家面馆还为环卫工人设立了“爱心驿站”,为他们提供各种方便。

  中午12点左右,送仙桥辖区的环卫工人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后,陆陆续续地走进面馆,面馆老板与服务人员一起热情地将环卫工人们迎进门安置好后,便将一碗碗升腾着热气的担担面端到环卫工人面前。环卫工人们洗去手上的尘土,擦去脸上的汗水,坐在宽敞温暖的就餐大厅,吃着热气腾腾的面,心里暖呼呼的。

  虽然只是一碗看似平常的面条,但却极大地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爱和心意,我们吃得很舒心,很高兴。”环卫工人李大姐笑着说。

  吃完面,泡上一杯热茶,环卫工人们坐在一起聊聊天,休息片刻。面馆老板说到,看到这些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冬天冒着严寒,夏天冒着酷暑,非常辛苦,一直以来就想为坚守在一线辛苦付出的环卫工人做点什么。“这些环卫工人很辛苦,每天起早贪黑、风吹日晒,为了我们城市的环境卫生付出了很多,作为商家,我很想献一份绵薄之力,献出我们的爱心,让他们能感受大家的爱。同时,更希望全社会都尊重环卫工人,不乱丢垃圾,爱护环境卫生。”

  面馆还特别为环卫工人设立了“爱心驿站”,为辖区的环卫工人提供休息的场所,免费提供手机充电、防暑降温药品、针线等物品,社区还在面馆设立了“弘德送仙”慈善微基金爱心捐款箱,汇集爱心,传递真情。“天气冷的时候,我们带的饭也冷了,吃起来不舒服,很高兴这家面馆给我们提供微波炉,提供开水,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环卫工人周大姐说。(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