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邻里一家亲 青羊举办社区长桌宴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4 18: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长桌宴也叫百家宴,是独特又古老的汉族民俗文化。11月11日上午,小关庙社区两委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情系三国赤子心 缤纷活动仁德情”长桌宴活动。

长桌宴活动

  上午11时,社区三国文化广场上挤满了人,工作人员与居民志愿者一起摆放桌子、准备饮料、端菜等,忙得不亦乐乎。炒、炸、蒸、煮、烹……居民们个个拿出了做菜的绝活,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手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陆续摆满了长桌。

  “今天做了两道菜,一道红烧鱼,一道酿豆腐,一荤一素,搭配刚刚好。”居民李孃指着桌上的两道菜介绍说。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他虽不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但在小关庙社区居住了十几年,早就和邻里相处成了朋友。为了长桌宴,他特意准备了一道纯手工做的猪肉大葱馅儿饺子。“社区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对团结邻里关系有积极作用,住在这里感觉很开心。”

  现场,居民们围坐在长桌前,同品长桌宴,交流做菜的心得,欢笑声、杯盘交错声融在一起,整个长桌宴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氛。小关庙社区书记周皓告诉记者,此次长桌宴以“邻里和谐”为核心,每一道菜都是由每家每户的居民精心制作。通过吃长桌宴,居民们在邻里的“唠嗑”中增进了解,达成邻里间坦诚相见和睦共处的共识,在整个辖区里营造更加平安、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