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网友齐“晒”身边的志愿者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12-09 11: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国际志愿者日,青羊区开展“家在青羊·幸福乐跑”公益活动

  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乐于奉献、热衷公益的志愿者们,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19年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这个日子作为国际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标志已经深入人心。为展现青羊志愿者的风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青羊文明网开展“我为青羊区志愿者打call”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用镜头定格青羊区志愿者们的风采,为他们点赞。

  网友齐晒志愿者 他们是城市流动风景线

  12月2日,“文明青羊”新浪微博发起“我为青羊志愿者打call”话题讨论,邀请网友晒出自己身边的志愿者。活动发起后,近6万人参与话题讨论,网友们图文晒出自己身边的志愿者们,讲述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

  @清风伟凡 55岁的刘竞担任无偿献血志愿者已有8年,定期献血更是坚持了11年。他的献血之路起始于2008年的汶川地震,后来便渐渐成了血液中心的“常客”,现在他已累计献血147次,共献出了75920毫升成分血,大约相当于15个60公斤体重的成年人体内血液的重量。

  @青羊草堂街道 “我是党员,这些事都是我应该做的”这是年过花甲家住牧电路16号的老党员陈于明的口头禅。为提升居民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意识,促进邻里和谐,她利用自己有经验,社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毛遂自荐要求义务参加调解工作。及时解决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矛盾不出社区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目前,共接受居民矛盾纠纷46件,成功调解45件,1件无法调解走上法律途径。

  @学高数到秃头 普及流感相关知识,他们是健康守护者。

  @陈慢慢虽然很慢却很开心 为辖区内居民发放健康生活工具包、开展防艾宣传活动、为辖区内老年量血压…志愿行动,他们在路上。

  

  @小米米 从严寒到酷暑,他们一直在我们身边。他们是小孩、是老人,他们是让我们生活更美好的青羊志愿者。

  @新华西路街道办事处 人民中路三段14号院原为四川省百货公司单位宿舍,修建于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其中木楼和平房于上世纪90年代被鉴定为危房。随着社会的发展,四川省百货公司也经历单位改制,由于房屋权属、单位人员安置等多种原因导致其疏于管理,该院的安全、环境卫生一致是我社区的老大难问题。针对上述问题,通锦桥路社区党委联合双报到党组织党员志愿者一起对人民中路三段14号院落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院落卫生整治。在整治的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发挥不嫌脏,不怕累的精神,拿起扫把、撮箕对院落绿化带、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理。有的绿化带里的垃圾不能用工具清理,志愿者们就直接用手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院落内绿化带里焕然一新。

  点赞志愿者 他们给人带去帮扶和温暖

  除了晒出身边的志愿者及他们的故事,网友们也为自愿者们的默默付出点赞。他们表示,自己也愿意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一己之力为他们带去贴心的志愿服务。

  @我是star 走在街上,随时都能看见志愿者的身影。在景区,他们提供义务咨询和帮扶;在街边,他们义务劝导文明交通;在院落,他们帮扶孤寡老人;在乡村,他们给留守儿童带去快乐。他们无处不在,为他人默默奉献,为他们点赞。在义务享受他们带来的志愿服务时,我被感动了,我也成了一名志愿者,尽我所能帮助别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上善若水2018轶事 以前,我对志愿者总是有莫名的好感,这是一个让人尊敬的群体,大家自愿的花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把温暖传递给他人。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这是一个为奉献爱的人设立的节日,全世界每天都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无私奉献,而今天,更是有不计其数的组织在举办活动,鼓励每个人默默付出,庆祝这个无私奉献的日子。作为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我也经常参与一些志愿者活动,当把供水常识讲解给需要的人听的时候,我内心是充实的,希望通过我们的讲解和传递能让他们更详细的了解自来水,愿每一位用户都能放心愉快的使用自来水。也希望在以后,我们的志愿者活动能够服务到更多人,越办越好!

  青羊文明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展现青羊志愿者的风采,为他们的默默付出点赞,也以此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近年来,青羊区积极探索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创新模式,提升志愿服务发展水平,为市民带去贴心的人性化服务,让市民幸福感倍增,增添城市温暖,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图文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