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个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在青羊揭牌

发表时间:2020-01-15 12: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月9日,成都首个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在青羊区少城街道横四道街正式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舞台后方的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也备受关注,引来不少市民的参与。

  该基地包含了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法规、我国垃圾分类发展历程、街道及公司垃圾分类工作成绩,以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等几个板块,采用文字说明、图片展示、街区沙盘、投影讲解等多种方式,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将整个垃圾分类完整立体地展示在大家面前。四道街社区建成了成都首个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加强培训和引导,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

  社区吉祥物

  教你垃圾分类

  “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走在横四道街,两边墙壁俨然成了垃圾分类的小课堂,一整条巷子都是可爱小鹿带着熊猫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手绘图案,萌萌的熊猫与小鹿一起成了少城街道四道街社区的环保宣传小达人。

  “这个也太萌了嘛,在寓教于乐中学垃圾分类。”社区居民李阿姨表示,一走进这条街就被手绘墙吸引了,生动形象的图画向大家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有害垃圾等等垃圾分类知识。

  这只可爱的小鹿叫暖小四,同时也是社区的吉祥物。

  “我们这次以小鹿和熊猫的形象为主,还给小鹿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暖小四’。”四道街社区书记张雪莉说,社区的功能是为人民服务,要打造垃圾分类知识教育主题街巷的时候就想到了鹿,用可爱的形象来做手绘墙,居民看着轻松,还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加。

  在垃圾分类知识教育主题街巷走了一圈,所有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在手绘墙上都能看到,画面活泼,浅显易懂,还显得时尚,用张雪莉的话说,四道街就是要引领垃圾分类的新时尚。

  垃圾分类

  从改变意识开始

  一位社区居民说,街上的墙绘真正做到了“走完这条街,就会对垃圾分类有一个清晰的概念,也会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参与”。

  而早在5个月前,四道街社区与专业的垃圾分类服务机构联手,结合成都本地特色元素,打造国内首个垃圾分类知识教育主题街巷,建设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并集中启动了横四道街9个院落的垃圾分类。

  “去年8月,社区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横四道街9个院落作为起点。接近5个月,我们发现推广垃圾分类,不是简单地在社区放几个分类垃圾桶就可以了,让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才是最重要的。”张雪莉说,建设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更直观、生动地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给居民宣传、普及,让大家在意识上有根本改变,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切实落地打好坚实基础。(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