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志愿服务:红色“孃孃队”忙不停

发表时间:2020-03-22 14:57 来源: 责任编辑:龚里

  “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餐”“出门戴好口罩”,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每天,光华街道财大社区的各个院落、街道不停地响起大音箱的声音。

  这支队伍穿着统一的“党员志愿者”马甲,每天穿梭在各个院落、各条街道,宣传防疫工作的公告、要求、注意事项。记者了解到,这支队伍的主力军是日常广场舞的爱好者,防疫工作开始后,在院落党支部的引导下,她们迅速集结了起来,对社区宣传作了很丰满的补充,形成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对于这种大喇叭的宣传,广大居民一改往日对广场舞噪音的反对,纷纷表示理解支持,还给这支队伍取了一个亲切的名字“孃孃宣传队”!

  “孃孃队”是由光华馨地党支部书记李培军动员支部党员组建而成的,队里一共10名成员,她们是平均年龄61岁的退休阿姨。自财大社区防疫战工作部署以来,辖区居民非常关注这道“红色”疫情防线,偶尔不见她们的身影还要主动问候近况。她们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仅仅靠着一只口罩,分成2组、每组5人同社区网格员一起走进院落、走进单元,共同开展逐户调查、电话排查、卡点值守、监测巡查、宣传引导等工作。

  在社区防疫中,红色“孃孃队”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民心。据统计,她们每天走访辖区20个小区院落,共开展志愿服务行动302次;配合社区逐户调查、电话排查1280户,为辖区居民测量体温2000余次,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230余套;利用小喇叭、音箱等音频设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200次,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宣传海报600份;为辖区内的特殊群体提供日常照料和生活帮助,并及时解决辖区独居和空巢老人遇到的生活困难。

  “在全国同心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每天都能看见她们鲜艳的‘红色身影’。她们在各个院子里走走停停、忙忙碌碌,看到她们的身影让人无比温暖,我们为她们点赞!”居民这样评价道。(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