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细之又细严之又严 青羊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

发表时间:2020-04-02 1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我区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将于4月1日开学。3月30日下午,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青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邱颖,青羊区政府副区长赵艳艳率区级相关部门及街道主要负责人一行到树德协进中学实地调研学校复学准备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学校复学工作。

  在树德协进中学,戴志勇一行仔细查看了测温点、教室、宿舍、食堂、留观室、防控物资储备室等场所,认真了解了树德协进中学疫情防控制度、体温检测流程、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复学准备工作。树德协进中学校长杨书文详细汇报了学校开学复课后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准备,分别从防控措施、联动机制、隐患整治、师生摸排、师资调配、教学用书、物资储备、人员培训、卫生整治、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就疫情期间学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线上教学协同管理、师生抗疫作品创作、国际友好学校交流、劳动体育及心理健康特色课程实施等亮点工作作了介绍,并表示在复学准备期间,学校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100%自查和100%应急演练,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和师生员工平安返校。

  随后,戴志勇主持召开青羊区学校开学复课工作专题会,青羊区教育局局长杜忠云汇报了青羊区教育系统开学复课工作准备情况。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网信办、区执法局、区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复学工作做了汇报。

  戴志勇充分肯定了全区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并对下一步青羊区学校开学复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万无一失。教育系统是一个特殊群体,师生数量大,牵涉到千家万户,各部门、街道要高度关注、高度重视复学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去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切实做好复学前的排查和管控工作。要全面排查教职工、学生开学前14天的行踪和健康状况,重点关注初三、高三师生,以及目前还在外地尤其是疫区的师生和服务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到情况明、底子清,精准掌握每个人的基本情况。三是建立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细化全流程管理措施。把防控责任和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角落,确保无盲区、无漏点,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开学后重点防聚集,通过各类平台,多种方式对学生、家长进行防疫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戴志勇强调,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也是开学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严防学校发生疫情、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相关部门、街道要坚持把开学复课当作头等大事,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组织、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让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确保教学安全、师生安定、校园安宁。(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