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广泛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9 11: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天府文化,避免疫情期间人群聚集,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青羊区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积极组织青羊区各大中小学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活动。各大学校的学生们通过“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拜,为英烈献花、默哀、鞠躬等。

  

  学生们通过网络参加“云祭扫”活动

  在各大学校重视下,青羊区各年级师生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清明祭奠活动:“云祭扫”活动。班级QQ群上传的《传统节日——清明节》PPT,让同学们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和各地风俗。学校借助线上平台展示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通过网络进行“云祭扫”活动,使同学们可以沿着先烈们的足迹缅怀先烈、学会感恩。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涌现出了许多的勇士投入到“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奋不顾身冲在疫情最前面,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病毒打不垮坚强的中国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总有人站在最前沿,无数的“逆行者们”是让我们最感动的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他们舍生忘死,他们就是我们我们心中最美的英雄。“向英雄致敬”,青羊孩子们纷纷拿起笔,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写下一封封满含祝福与感谢的信。

  通过网络祭祀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奋发图强的决心。同学们在一系列的清明活动中深受教育。

  在这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青羊区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文明祭扫,用更文明、更安全的祭奠方式来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之情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烈士们致敬!(图文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