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居民社区工作者齐参与 成都首部社区战疫实录书籍出炉

发表时间:2020-05-22 16: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在众多居民的期望下,一部关于社区基层一线战疫实录书籍正式出炉,这部名为《送仙战疫77天》的书籍,以2万多文字和数百幅照片,生动而详细地记录了送仙桥社区战疫工作的点点滴滴。该书撰写、编辑、摄影、校对等全部出自于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之手,从编撰到印刷出版,只花了短短半个月时间。据了解,该书也是目前成都首部社区战疫实录书籍。

  老人小孩同上阵

  向基层战疫者致敬

  “感谢你们,最美的送仙桥社区逆行者,感谢你们创建了‘无疫情社区’的佳绩,感谢你们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致敬,逆行的社区工作者》《我看送仙战疫》《记录送仙桥社区“抗疫”77天》……翻开《送仙战疫77天》,首先看到的是,居民们以诗歌、书法、绘画、摄影等多种形式,记录刚刚过去的那段刻骨铭心的战疫经历。

  送仙桥社区书记蔡伦告诉记者,得知社区要出书记录战疫工作,居民们都非常积极参与其中,短短几天就收到了很多居民创作的以社区战疫为主题的作品。社区10岁小朋友李金键,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送仙桥社区战疫人物群像图,得知自己的作品被刊登在了书里,李金键高兴极了,“能够参与这次社区出书,我觉得太有意义了,我要把书拿回家放好,好好保存起来。”

  80岁高龄的社区居民欧阳世俊是一位画家,他也第一时间拿起画笔,画了一幅花鸟水墨画送给社区,表达自己对社区基层工作者的感谢与敬意。“这次战疫,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付出了太多,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满怀感激我非常赞同出书的方式来记录这段经历,意义非凡。”

  半个月完成

  展现社区战疫全过程

  不辞辛劳、不分昼夜地入户摸排登记;成立社区战疫志愿者应急队伍,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防疫;进入登记、监测体温,严格实施院落封闭式管理制度;下院落、进企业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除了收录众多居民作品外,该书以时间与事件为轴,详实地记录了送仙桥社区战疫77天的点滴经过与历程,真实地展现了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付出,日夜坚守、全力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的全过程。

  “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在排查中,渴了就喝一口凉水,饿了就在办公室吃一碗泡面,连续作战,每天超过12个小时,从1月27日到2月2日,对6045户居民进行全覆盖摸排,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有力的基础。”书中这样写道。(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