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赞!青羊八宝广场百余志愿者捐造血干细胞

发表时间:2020-06-16 13: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610日,成都市红十字会“爱接力”系列公益活动在青羊区八宝街社区广场拉开帷幕,上百人现场填写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并现场采血。 

  “昨天单位工作群里发出了活动倡议,我今天就来了。”来自市二医院的护士徐春秀告诉,因为工作原因,她看到很多人尤其是患有白血病的儿童,因为不能进行骨髓配型而失去了生命。“我也是一个医务工作者,所以我希望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能在某个时候帮助一个生命得到延续。” 

  在成都市红十字会和青羊区红十字会的组织动员下,现场除了前期网络报名而来的志愿捐献者,还有成都市部分医疗机构的“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八宝社区志愿服务队”和天府新区税务局志愿者,甚至一些路过的市民也加入其中。 

  “我去办事刚好路过。”市民方先生拿着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在采血点排起了队。方先生告诉记者,“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后,我清楚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只需要填表并接受8毫升的血样采集,我愿意出一份力。” 

  据了解,我国现有约400万名血液病患者,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救治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最理想的方式。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经建立起一个拥有281万人份的数据库,可这远远满足不了临床患者的需要。 

  “捐献造血干细胞如同献血一样简单,一般抽200毫升以内的血液,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更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叶茂告诉记者,“希望每一个18岁至45岁符合献血标准的健康人都能加入进来,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就能给他人带去一份生的希望。” (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