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菜苗花苗免费领 成都青羊居民“都市农夫”生活幸福且惬意

发表时间:2020-10-09 14: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创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要求,成都市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了“美丽家园宜居青羊”——秋季换苗活动。近日,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免费向12个街道社区教育学校、26个“阳台生态菜园”学习体验点以及参与线上抢苗的市民发放了秋季生态菜苗和《秋季蔬菜播种》单页教材。

“美丽家园宜居青羊”——秋季换苗活动现场

  在此前开展的线上抢苗活动中,市民们通过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型青羊、微信小程序学在青羊平台进行了线上抢报名额,成功参与抢苗的市民共600余人。活动现场,按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参与人员均佩戴好口罩,并保持了适当的社交距离,发苗通过分窗口和单独领取点两种方式进行,并对领取人员进行了分时段,分流安排。

“美丽家园宜居青羊”——秋季换苗活动现场

  据了解,今年秋季,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为市民准备了2.1万株菜苗、4000苗花苗、600个多肉绿植。本次蔬菜苗分别为红油菜、青油菜、泡青菜、棒青菜、芹菜、有机花菜六种种苗,花苗有角堇、矮牵牛和多肉三种。同时,《生态菜园种植》公益课程将首次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课程教学,目前已有200多人入群参与线上直播课程的学习。此外,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生态菜园劳动教育体验基地”也面向全区学校开放。

“美丽家园宜居青羊”——秋季换苗活动现场

  “‘阳台生态菜园’项目实施多年来,一直倍受广大居民的喜爱,该项目已经走进千家万户,社区、学校等单位均建有示范基地。从家庭、学校到社区,从青少年、中年到老年人,阳台菜园使社区教育的服务半径和服务空间得到有效拓展。”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提档升级后的“靓点生活DIY——美丽家园 宜居青羊”项目,通过种植和打理水果蔬菜,培育和设计花草绿植等形式,全面提升人们生活品质,满足了市民对社区教育的多样化需求,创新了社区教育服务方式,成为了社区教育与劳动教育新载体。让越来越多的青羊居民体验了“都市农夫”的生活,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图文 青羊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