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百年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8 14: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学党史 悟思想 百年祭英烈”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百年祭英烈”活动

  3月31日,“学党史 悟思想 百年祭英烈”活动在成都市青羊区少城街道举办。活动吸引了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青羊区少城街道党工委;少城街道宽窄商圈综合党委、少城街道成证大厦综合党委、中建铝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诗婢家党支部等少城街道“两新”组织的80余人。

  党员们首先来到十二桥烈士墓,十二桥烈士墓位于成都市西门外文化公园内。1949年12月7日成都解放前夕,国民党特务将关押在成都将军衙门内的36位共产党员、进步人士和爱国青年学生,杀害于通惠门外十二桥附近。十二桥烈士是共和国成立后,成都即将解放之时,被反动派杀害的,这些蓉城的英烈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革命志士壮丽的人生赞歌。

  14点整,十二桥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默哀致敬,瞻仰烈士纪念碑,缓缓绕行纪念碑一圈,瞻仰革命烈士名录,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寄托无限的哀思。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琴台路7号诗婢家,了解了诗婢家的革命历史,诗婢创始人郑次清其子郑伯英早年加入共产党,1930年参加四川广汉起义,失败后回到成都,接手“诗婢家”业务,诗婢家就成为掩护革命工作的地下联络点。

  在努力餐,全体人员详细了解车耀先和成都地下党革命斗争的历史。车耀借饭馆作掩护,努力餐成为车耀先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成为共产党在四川地下工作的秘密联络点。

  随后党员们来到宽窄商圈,宽窄商圈以综合党委为纽带、“文旅品牌”为突破口,通过实施“宽窄讲堂”“宽窄工场”等十大国际化场景营造,构建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党建+文旅”的“宽窄云集”党建体系。

  “不虚此行,而且内容非常丰富,每一个点位都能感受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而且这种场景式的学习更加记忆深刻。”诗婢家党支部书记赵文溱说,参加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铭记先烈对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也激励着大家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伟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