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铭记红船精神 成都青羊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8 14: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近日,成都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青羊区委党史研究室、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青羊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铭记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00周年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三联韬奋书店展开。

  据介绍,此次学习教育,诚挚邀请了历史学者、历史学博士导师查佳峰教授,将通过“建党前夜”、“波澜壮阔的大革命时代”、“生死存亡的四个瞬间”和“苦难过后的辉煌”四堂讲座,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到新民主主义革命,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把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变成了一个社会主义新中国,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把一个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社会主义中国变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实现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在昨日的首场主题讲座现场,查佳峰教授用独到的见解、生动的故事、清晰的逻辑和鲜活的语言,全面讲叙“建党前夜”光辉历程,让听众精神振奋,回味无穷,互动频频。其余三个主题讲座将陆续展开。

  讲座结束后,参与学习的成都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青羊区级各部门、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积极发言,一致表示: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要铭记历史和党训,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珍惜中国共产党辛苦创下的成果,并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一心一意跟着党走,赓续百年党史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图/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