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缅忠魂承先志 青羊62名党员教师深入革命老区学党史

发表时间:2021-04-15 14: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8个单位,62名党员,1000公里往返车程,3天红色主题教育,4处革命旧址,4节微党课,2场主题报告,3000米徒步……只为传承红色基因,聆听党史教育,恪守党性初心。近日,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教育局机关和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青羊区教育技术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青羊区教育安全服务中心、青羊区教育考试中心、青羊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算办)、青羊区教育人才及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7个直属事业单位赴巴中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红色教育主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青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文带队。

 

  第一天,全体党员走进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分别瞻仰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红军魂”雕塑;聆听了微党课《红色天骄——川陕苏区妇女独立团的巾帼壮歌》《最后的悲壮——巴山游击队》;在庄严巍峨的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唱国歌;在高文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大家深入了解红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和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体会中国革命的艰辛和今天自由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第二天,全体党员走进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红四方面军总指挥旧址纪念馆和红色小镇毛浴古镇,缅怀红军烈士,参观革命遗址,聆听历史故事,踏寻先辈足迹,学习红军精神。在红军烈士陵园,党员们在墓前肃立、默哀、鞠躬、敬献花篮;认真学习微党课《缅怀先烈 继往开来》《川陕忠魂铸丰碑》,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通过3000米徒步之行,模拟重走红军长征路,更让大家感悟到革命的艰辛,重温先辈们在川陕苏区艰苦奋战的峥嵘岁月。在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进一步体悟了红四方面军“不胜不休”的战斗精神。在毛浴古镇的参观学习,就好像翻阅一本厚重的历史书籍,也再次提醒大家勿忘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期间,前巴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旗为大家作专题讲座,在王国旗生动的讲述中,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和川陕苏区的革命精神深深烙印在全体党员心里。  

  第三天,全体党员走进通江县列宁小学,学校教师代表带着党员们参观了学校基础建设和红色校园文化建设,深入了解了这所连校名中都保留着红色记忆的革命老区学校的百年历史沿革,以及学校发展理念和思路。在“托起明天的希望”捐赠仪式上,通江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开平介绍了通江县和列宁小学的基本情况;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廖占富以“三十载寒来暑往,托起明天的希望”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故事。期间,青羊区教育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向列宁小学捐赠了体育用品,希望孩子们能够以强健的体魄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此外,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列宁小学各功能室、教室、宿舍、餐厅进行实地考察,并表示将长期关注列宁学校的发展,互相借鉴,共同探讨教育发展之路。

  青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3天的红色主题教育结束了,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一名党员的学习之路永远不会止步。我们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军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用党的辉煌成就砥砺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扛起立德树人使命担当,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图文来源 青羊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