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三举措”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见效出彩

发表时间:2021-06-11 1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青羊区精心打造文明城市示范点位建设,着力提升志愿服务质效,大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见效出彩。

  一是联合发力,打造文明城市示范点位。统筹兼顾,让文明城市示范点位建设、卫生城市复审、环保督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大工作通过分工协作、取长补短形成有效合力,按照“一个部门牵头、多个部门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10个市级示范点、120个区级示范点建设工作。创新打造“青羊新城万达商圈·蓉城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探索新时期商圈党建新路径,以党建助力企业发展;打造青羊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综合一窗”,最大程度减少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和审批成本,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草堂小学打造杜甫文化展示区、天府文化展示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区、天府文化传习馆,创新开展德育,引导师生继承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

  二是精准施策,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效能。利用志愿云平台做好志愿者招募注册工作,开展志愿服务专业化培训指导,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把志愿服务作为推动文明创建的载体,将青羊历史文化元素融入站点建设,突出文化底蕴,突出视觉效果,展现青羊志愿者用心传递爱的温暖形象,形成独具青羊特色的志愿服务站点。立足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确定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和形式载体,增加青羊历史简介、青羊旅游咨询、青羊美食攻略等便民服务,持续深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围绕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以群众宣传、活动宣传、公益宣传、特色宣传等多种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利用护士节、儿童节等节日契机,开展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在环卫工人节、99公益日、宪法日开展现场咨询等活动。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劝导员、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作用,合理设置温馨提示牌,营造文明出行交通氛围。在窗口单位开展“窗口服务明星”“优质服务窗口”等评选活动,发挥文明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广场、商场、建设工地等显著位置利用展板、LED屏等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讲文明 树新风”等内容,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培育文明风尚,推动文明创建。(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