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引导市民积极学习党史

发表时间:2021-03-25 19: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青羊区文明网积极响应号召,学党史,明党理,学思悟,开新局。近日,青羊文明网开展“百年党史·我知道”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活动页面截图

  青羊文明网官方微博“文明青羊”发起“百年党史·我知道”话题讨论,网友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熟知的党史、并分享自己以及祖父辈与党的故事以及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同时,“文明青羊”发布“党史知识竞赛”互动游戏,网友积极参与答题。

  网友@青羊共青团 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娴娟至今还清楚地记得,一位年轻的小战士牺牲了,身份无法辨认。他兜里有张年轻女孩的照片,女孩扎着短辫,面带微笑。李娴娟看后非常伤心,仔细将烈士的脸擦干净,将烈士的头朝着祖国的方向安葬。

  网友@LYJ 1950年,《歌唱祖国》词曲作者王莘走过天安门广场时,看到少先队打着军鼓练队列,他突然有了灵感,便一直哼着调儿去赶火车。没带笔,他就在火车上一遍一遍地唱,歌词也逐渐成型。这是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心声。

  网友@舟舟 邓稼先接受研制原子弹任务的当晚,辗转反侧。夫人许鹿希问怎么了,他答:“我要调动工作。”“调哪?”“不能说。”“干啥?”“不能说。”“我跟你通信?”“不行。”邓稼先离家28载,许鹿希一直痴情等待。

  据悉,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主题活动,推动市民进行党史学习,丰富市民党史知识,真切感受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