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开展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3 15: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9月11日上午,由青羊区苏坡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主题为“世界变成大花园 垃圾分类是关键”的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青羊区苏坡街道办事处清波社区广场展开。

  为增加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苏坡街道办事处9月11上午在清波社区举办了一场世界变成大花园垃圾分类是关键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苏坡街道办事处领导,成都绿州市容环境(集团)青羊新城负责人,苏坡街道各社区负责人,苏坡街道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群众代表约150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宣传活动,使得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 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苏坡街道办事处领导张好义回顾《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苏坡街道开展的各项垃圾分类工作和认真总结《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要求各社区及各物业公司进一步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贯彻落实,推动打造具有苏坡街道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共建共享共治新苏坡。

  活动过程中四川的变脸表演最受大家喜欢,观看者们掌声不停、表演者和现场嘉宾近距离互动表演、把垃圾分类结合在变脸中,用扇子把四分类标识完美接合起来,把四分类标识印制在气球上面,节目用多种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环节,进一步巩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惠及全民的良好氛围。

  现场设置有垃圾分类四分类收运处置拼图,垃圾分类流行标语合影、有奖知识问答,等精彩互动环节,现场设置的四分类分类收运拼图,模拟分类、等有奖游戏环节受到大小朋友的欢迎。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寓学于乐的垃圾分类主题游戏,让孩子们能够从小认识分类、学习分类、并将分类融入今后日常生活的习惯中。

  身穿绿色的垃圾分类引导员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条例相关知识宣传单,普及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等环保生活常识。活动现场不少居民都将宣传资料带回去分享给身边的亲友,鼓励自己的家人朋友养成低碳生活好习惯,做环保达人。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实践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