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21年青羊区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9-14 17: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9月12日上午,2021年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在成都市青羊区图书馆广场开启。科技赋能公园城市建设,科普助力幸福美好生活,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9月12日至17日),活动以“科普为民 锦绣青羊”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精彩的科普活动,让科学走进生活、惠及群众。

  中国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据悉,为更好的举办此次科普盛会,此次活动由青羊区政府主办,青羊区科协承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区卫健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公园城市和更新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区红十字会、成都工业创新设计功能区、区融媒体中心、区图书馆、光华街道办事处等17家单位协办。

  成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展,青羊区总工会、主席时旭,青羊区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党委书记孔雁,青羊区妇联、主席韩潇,青羊区科协、副主席王怀江,青羊区教育局、副调研员霍胜峰,青羊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诸江,青羊区图书馆、馆长许攀,以及青羊区纲要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街道,园区和企业科协代表,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各媒体及市民代表们,学校代表、科普志愿者及慕名而来的市民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在奏国歌后拉开帷幕,青羊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怀江致欢迎词。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掀起高潮。届时,科普志愿者、青少年及广大市民们在图书馆广场近距离感受科技给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青羊区科协将现场主题活动分成九大版块,分别是科技助力公园城市建设、航天放飞中国梦、非遗科创集市、文明之旅、机器人部落、编程实验室、科学竞技场、云上科技视窗、科学实验秀场。在科学实验秀场环节,科协将邀请专业科学秀表演团队,精心策划气体主题、干冰主题、液氮等主题的表演秀,为公众奉献精彩的舞台科学实验。

  此外,以“荟科普 蜀青羊”为品牌主题的系列配套活动也将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持续在青羊各社区、学校、绿道举办。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科技盛宴。(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