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10-18 11: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13日,成都市青羊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区委书记何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蒋蔚炜主持会议,高志、马德鸿、彭茚、马诚、龚昌华、黄兵、吴奎、杜忠云、刘轶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各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何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关于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政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与党中央赋予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使命内涵高度契合,对我区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影响,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城市治理水平提升落到实处。目前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对测评体系调整变化不敏感,发现问题不主动等问题;老旧院落环境杂乱、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等“老大难”问题仍然存在,较真碰硬,攻坚克难的魄力和勇气还不足;“创建+党建”“创建+志愿”“创建+自治”等好经验、好做法体现仍不足,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还没有充分调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标差距,攻坚克难,发动群众,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形成齐心共抓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态势。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严格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开展督导考核,再接再厉、乘势而为,全力以赴为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青羊贡献!

  蒋蔚炜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围绕创建目标,倒排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标准,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有效沟通。一是要防止软件不软、硬件不硬;二是要克服“突击心态”,把工作做到常态化;三是要强化整改责任,落实责任倒查;四是要下足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水平。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德鸿通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作专题培训。(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