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青羊区评选十大暖心实事 25个入围案例现场PK

发表时间:2021-12-02 10: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去掉一个最高分94分,去掉一个最低分82分,最终得分88.20分。”这是11月30日举行的“2021年度青羊区十大群众暖心实事”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的现场,25个入围案例进行现场讲解,7名专家评委即刻打分。

  据悉,以“廉洁青羊·幸福有感”为主题,本次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由成都市青羊区纪委监委和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25个入围案例有哪些特点?评委最看重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样的实事才算是“暖心”?本次专家评审会是一次公开的“路演”和成效检验。

  评审会现场

  25件入围实事 7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

  专业评审会的25件入围实事来自于网络投票的前25名。现场有7名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评委由来自省、市、区多个行业专家、“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组成的。他们从内容主题、温暖度、实效性和影响度4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青羊区政协委员付天力是本次评委之一。“这25个案例都非常有特点。作为评委,我最看重‘角度’问题,责任单位是从什么样的角度来看待这件实事。”付天力告诉记者,这些实事为何会成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责任部门解决问题的过程,以及如何看待这件实事……这些都是他打分的考量,而非仅仅是看最后的整改结果。

  据青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家评审会将去掉7名评委中的最高分和最低分的平均分作为案例的最终得分。按照工作安排,此次评选活动将综合网络票选结果和专家现场评选结果,最终共同评选出十大暖心实事,并在后期颁奖时集中公布。

  记者在现场发现,到现场进行“路演”的责任单位对报送的实事案例进行了详细地梳理和讲解,充分展示如何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评审会现场

  实事暖人心 看似普通实则不易

  “这件事情挺复杂,每一处房子的解决办法都不一样。所有的班子成员必须有担当和作为,切实为老百姓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场,苏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监察办主任阳乐在现场讲解“苏坡街道拆迁安置商铺产权办理”的暖心事实。他回顾了4次拆迁的具体情况,解读了该事件的历史遗留问题。

  “我们先期向相关部门提交了5户商铺产权办理资料,力争在明年和后年全部办完,解决老百姓难题。”阳乐说,群众的事情没有一件是小事。不仅是产权问题,还有房屋漏水,无法停车等问题,也都要全部协调下来。

  文家街道康庄社区党委书记周成军在现场讲述了“文和居小区焕然一新”的暖心实事。“你会选择住在一个有墙体脱落的小区吗?相信大家和我的答案一样,是不愿意。”周成军说,在对小区进行了外墙翻新、楼顶改造、绿化改造、机动车位改造、路灯改装等一系列的修缮后,如今的小区已经换了一副模样。

  这些改造看似简单,仅仅是花钱的事,但实则不易。他特别提到,小区内有210间房屋违规搭建,在拆除的过程中,部分居民要求政府赔偿……要协调这些问题,还小区一个和谐环境,社区做了多次沟通。

  这些民生实事,看似普通,在经过现场的讲解后,大家才明白实事工作背后的不易与努力。

  41件暖心实事

  吸引超238万网络投票

  据悉,本次活动从10月8日开始启动,活动共征集到41个案例,来自青羊区的各个街道和部门积极参与了本次评选活动。这41个案例,代表了41份暖心之举,涉及到住房、医疗、教育、环境、养老、食品安全、就业等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民生实事,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映照出青羊让人民群众更多受益、更加满意的努力与决心。活动也得到了老百姓的积极反馈,评选活动网络投票从2021年11月2日10时正式启动,于11月8日18时正式截止。活动期间,投票总数达2383001票。

  今年以来,成都市青羊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一大批困难和问题,群众对青羊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感知度和认同感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有提升。(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