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多部门联动协作 青羊区开展交通安全奋战四十天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12-13 15: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随着成都城市人口、汽车数量、经济主体行为等城市活力要素增加,城市交通安全、街面治安治理的难度不断提高,超大城市治理课题需要“成都之解”。

  近期,成都青羊区在全区范围开展城区交通安全奋战四十天专项行动,推行“跨部门、多警种,全天时”联动治理的同时强化交通宣传,为城区交通安全治理给出“青羊之解”。

  多部门联动协作

  11月25日23时40分,成都二环路与大石西路交叉路口,二环路高架桥下车来车往。一旁靠边的路面,依序停放着交警、公安、城管的执勤车辆。

  “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对行驶在二环路及进城5吨以上大型货车、黄牌货车、运渣车、水泥罐车进行手续及车况检查,同时,就近处置交通警情,确保卡点及区域周边交通警情快速发现,快速处置。”交警四分局二大队民警王鑫说。

  巡警大队民警陈治州正带着辅警张志正围绕卡点周边300米区域开展步巡,“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协助交警,共同开展道路安全交通治理工作。对不听劝告指令,阻碍交警执法的,第一时间依法控制,移交处理。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在周边区域开展车巡、步巡,提升市民见警率和管事率。”

  两名城管人员对卡点周边的占道经营商贩进行劝离,配合交警开展执法工作。“联合执法,有民警在旁,我们执法底气更足了,同时,通过联合执法活动,让城区变得更美丽更干净。”

  该卡点是八个青羊区联合执勤卡点位之一。据了解,青羊区经过大数据研判及电子地图模型分析,在全区设置8个联合执勤卡点。其中4个侧重于超载超限货车管控,4个侧重于扬尘治理。每个点位由交警、巡警大队、派出所警员和城管、保安公司的工作人员联合组成,每班共有7至8人,实行3班倒24小时工作制。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

  为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区公安分局、交警四分局、区融媒体中心宣传团队联合制作发布宣传交通安全短视频、新媒体产品,除在覆盖区机关、各街道社区的200块“青羊视窗”投屏外,还通过各自官方账号全渠道推送。

  青羊区分管公安、交通、城管的区领导专项部署,牵头组织区公安分局、交警四分局、区城管局成立联合工作专班。专班成员细化目标职责,围绕交通事故预防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静态”交通管理、联合卡点值守,交通、治安安全宣传进社区,对外宣传造声势六大主项工作尽心推进,共同筑牢青羊区交通安全防护网。

  在本次交通安全奋战四十天专项行动中,青羊区推行的“跨部门、多警种、全天时”交通安全联动治理,是区公安分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市公安局加快大都市城市治理体系建设,面对城市发展安全的实践之问,积极探索城市安全治理新方式,积累由“城市安全”向“安全城市”的根本性转变的工作经验的实战解答。(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