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回民小学开展“五十六朵花共筑中国梦”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8 14: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青少年学生中全面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近日,青羊区回民小学组织学校各族学生前往西华门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站参观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阵地。

  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详细参观了解了社区民族团结文化阵地的建设情况。参观过程中,老师一边讲解,一边引导各族学生要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解老师的生动讲解和谆谆教诲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认真聆听、驻足观看、赞叹交流,从展示的一张张生动多彩的图片、一篇篇记载历史的文字中深刻感受国家和省、市、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发展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到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意义。随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大家分成若干小分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有的整理芙蓉书屋、有的打扫芙蓉讲堂,还有的协助维护社区公共环境卫生,大家齐心协力,携手共建美好社区。

  通过本次参观和志愿服务,发挥西华门社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带动作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学生的心灵中播下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像兄弟姐妹一样,生活在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中,我们要从小团结互助、从小交往交融、共同进步成长。(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