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连线西班牙 青羊学子向海外学子讲述中华文化

发表时间:2022-04-02 10: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3月27日,在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之际,2022年“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系列——泡娃爱成都“桐”心迎大运活动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举行。

  活动通过云端连线,直播授课的新模式,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成都大运会的筹备情况,向他们讲述富有成都特色的中华传统文化,通过赏秀丽风光、探天府文化、听中国故事,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增进友好合作。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主办,成都海外联谊会、青羊区人民政府侨台事务办公室和青羊区教育局承办,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班牙中西文化艺术学校和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加友好学校协办。西班牙中西文化艺术学校校长严红英、巴塞罗那中加友好学校校长陈淑芬和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校长黄艺竹通过“云端”连线,分别对各自学校进行了简要介绍。

  本次云端课堂由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美术教师黄力执教,泡桐树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向西班牙师生直播展示了“川剧变脸”这一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川剧表演特技,双方学生跟着黄老师通过看、画、演等方式从多个维度体验了川剧变脸的精髓

  本次活动利用云端连线实现了海内外青少年的沟通交流,情感联谊,充分展示了成都“大运之城”的独特魅力,推动了成都市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创新和有效发展,相信双方的情谊在岁月长河中必将成为珍贵的永恒。接下来,中西双方学校还将开展更多友好交往交流活动。(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