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羊法院联合多部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11: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养老“钱袋子”。近日,青羊法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开展系列防范养老诈骗专项活动。

  6月21日,青羊区公检法三家单位召开联席会。会上,参会单位通报了打击养老诈骗案件有关机制做法与成效,并就办案质效、追赃挽损、综合治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6月23日,区公检法三家单位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为幌子的多种典型诈骗手段。同时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多起养老诈骗案例,以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

  下一步,青羊法院将持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同步推进普法宣传工作,助力老年人树立法律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守护其合法权益,维护法治社会和谐稳定。(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