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 成都青羊区坝坝会现场办公

发表时间:2022-06-29 20: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6月21日下午,在成都市草堂街道青羊上街336号浣花香小区院落里,草堂街道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进院落活动,以坝坝会形式举行。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居民代表围坐一起,聚精会神地听宣讲。

  据了解,这场坝坝会不仅将省市党代会精神送进了院落,送到了居民中间,还特别将“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活动结合起来,街道有关负责人现场办公,解决居民问题。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草堂路社区书记叶鸿作为宣讲人,用浅显易懂地语言,将省、市党代会精神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地呈现出来,以两个《报告》的起草过程和原则为切入点,从经济发展、民生社会、思想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回顾了四川省及成都市过去五年取得的斐然成绩,明确了下一个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四川省、成都市发展的重点任务和总体目标,为辖区广大党员、群众全面把握省、市党代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有力促进。

  如何将省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更好地服务群众?宣讲刚一结束,街道各科室有关负责人就现场办公,积极回应解决居民的诉求和问题。

  “我们社区牧电巷一直存在游商占道经营问题,给居民出行和环境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希望能解决。”“青华实验小学门口也经常有游商占道经营,对校园环境影响不好。”来自青华社区居民杨昌惠和送仙桥社区居民肖泽都同样反映了市容秩序问题,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当场表态,将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解决游商占道经营问题,“下一步,我们打算在辖区内找一块空地,专门提供给游商,一来让他们合法经营,二来也便于我们规范管理。”

  “不少私营企业和个体户都受到了疫情的波及和影响,想咨询一下有没啥子惠企政策和补贴?”一位企业代表提问。街道营商环境办公室负责人现场做出解答,“最近,市区两级都出台了众多为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措施,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申请补贴,目前,我们正在对政策进行宣讲。”

  草堂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对省、市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将省、市党代会精神与“三服务三提升”活动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精神,更好地服务居民、服务企业,全力助推辖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