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小贴纸,大横幅,核酸点位秒变“文明课堂”

发表时间:2022-08-02 13: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成都市青羊区各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同步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宣传活动,让“文明”更加深入人心。

  康河、草堂、府南、黄田坝等街道根据辖区实际,以本地风景名胜、地标建筑为设计灵感,融入街道文化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口号、宣传标语推出社区专属核酸贴纸。

  有的贴纸还印有街道公众号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即可获取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相关信息,同时提供疫情防控、预防养老诈骗、安全生产等热点信息和政策法规咨询服务。

  少城街道在辖区重要点位、显著位置设置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致青羊市民朋友的倡议书》及相关主题公益广告,积极营造街面浓厚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氛围。

  文明行为也体现在青羊区每一个核酸检测点位。一条“一米线”就是一条“文明线”,西御河街道推出风趣幽默的“一米线”宣传口号,让大家在枯燥的等待中诙谐一笑。

  大家脚踩“一米线”,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排队、采样、领取已采标识……在居民们的积极配合下,采样工作更加高效有序。 

  正值三伏,酷暑难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忘我投入,社区居民群众大力配合,大家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双向奔赴、合力抗疫。正是有了每个人的不懈努力,才能绘制成一张齐心战疫、助力创建的“最美文明图景”。(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