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青羊区:隔离疫情不隔爱 满满关怀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8-02 13: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27日是成都市青羊区禧瑞光华小区的业主鲜大红解除隔离的日子,一大早,蔡桥街道党员志愿服务队就专门带着生活物资前来看望他。想到隔离期间各方的关心关爱,鲜大红表示:“虽然人被隔离了,但隔离不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党员志愿服务队与鲜大红(左二)合影 供图 成都市青羊区委宣传部

  7月20日,成都市青羊区蔡桥街道同欣社区接到推送的次密接人员名单,禧瑞光华小区有一位次密接人员需纳入管控。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同该人员取得联系,此人正是装修工人鲜大红。疫情发生时,他正在该小区送装修工具,因女儿是密切接触者,所以他被确定为次密接。根据防疫相关规定,街道社区立即对鲜大红进行了就地隔离。

  接收到紧急隔离通知的鲜大红,一开始有些担心害怕,但仅过了不到一个小时,医护人员冒着酷暑,全副武装上门做核酸检测,让他心里感到十分踏实和感动。他立即利用手中材料搭建好临时床铺,下定决心做好自我隔离,不给大家多添麻烦。

  

党员志愿者为鲜大红(左二)送去物资 供图 成都市青羊区委宣传部 

  然而由于房屋还处于装修未完工状态,生活环境异常艰苦。蔡桥街道同欣社区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专班,对鲜大红进行专项服务,竭尽所能为其提供盒饭、饮用水、席子和枕头等必要生活物资。据同欣社区负责人介绍,党员志愿者除每日送三餐及物资外,还会特别询问鲜大红生活及心理上是否存在困难,对此发起专项帮扶。“我相信党和政府。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鲜大红和女儿视频时这样激动地说道。

  自抗疫以来,涌现出了无数平凡英雄,他们是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的医务人员,是如鲜大红一般的每一个配合防疫工作的普通群众,是为居家市民解决后顾之忧的志愿者,也是筑牢疫情防线的基层党员。虽然身份和职业不同,他们却不约而同选择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传递着无私大爱,用关怀去温暖一颗颗在一线前行的心。(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