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羊区变电箱“穿花衣” 城市颜值“上楼梯”

发表时间:2022-12-20 16: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人们的印象中,城市里的变电箱往往是中规中矩的。但最近少城街道一些沉闷老旧的变电箱却旧貌换新颜,“穿”上了“新衣”,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支矶石街,一幅以“特色创业街区”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出现在了变电箱上。主要内容取自宽巷子社区周围的自然风光以及景点,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向市民推介宽巷子社区的风土人情。以往单调的变电箱和周围的环境浑然一体吸引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拍照打卡。

  “以前就是个灰白的箱体,换了好看多了。”支矶石街商户说道。宽巷子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把辖区特色都画在上面了,比如小通巷衡门斋画廊、奎星楼街的冒焦火辣串串香,还有支矶石街的小林文化。把宽巷子的特色创业街区以手绘的形式画出来,不仅提升了颜值,还让辖区的优质资源一目了然。”

  今后,宽巷子社区还将继续以提升城市“颜值”为抓手,营造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让颜色单一的箱体摇身变成艺术品,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争光添色”。(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