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领取“文明套餐” 学文明行为做文明市民

发表时间:2023-02-06 14: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简称《条例》)宣传“进学校”“进社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关爱救助活动……2月1日,青羊区“学习条例促文明·争当蓉城好市民”《成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宽窄巷子开展,市民纷纷“打卡”争做文明人!

  在活动现场,青羊区发布了5项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计划,利用全区8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从2月一直到6月广泛开展丰富新颖的文明实践活动,为大家送上系列文明套餐!让文明之风,每月不重样。

  2月以“红色文化·文明传承”为主题,开展《条例》宣传“进学校”活动,培养、提升广大师生的文明意识和文明习惯;3月以“学习雷锋·文明互动”为主题,开展公益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倡导文明互动;4月以“绿色交通·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交通参与者行为;5月以“助残济困·文明关爱”为主题,开展关爱救助活动,促进文明和谐;6月以“绿色健康·文明有约”为主题,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宣传和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文明是颗种子,播种在每个人的心中,文明需要所有人用行动来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成都市“十大感动人物”陈策带领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一起诵读了《文明倡议》,倡导大家争当《条例》的传播者、践行者、维护者和引领者。来自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西供电中心的王从亮、环卫工人曾涛、交警四分局民警刘杨杰等各行业的志愿者纷纷作出承诺,带头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不少互动环节,《条例》知识答题、文明打卡、猜灯谜、义诊、科普宣传、文明交通宣传……不少市民参与其中。市民李先生说:“在趣味游戏中‘测试’自己是不是文明人很有意思,我认为把身边的小事做好,就是汇聚文明。”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吸引全社会市民群众观看点赞,累计参与人数已达120余万。同时,在全区12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7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分会场,吸引了4000余名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活动。让文明之风,吹遍青羊。(图文/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