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全方位宣传环保知识 为环境整治“开道”

发表时间:2016-04-21 13: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由西航港街道团工委组织的60名志愿者,早早地就来到社区集合,他们既有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生,也有社区居民,他们要利用居民们买菜回家的有利时机向居民宣传。

  在现场,志愿者们分成5个小组,分别到居民家中、商家店铺、公共场所等不同区域发放资料,开展宣传。今年65岁的马群英,前一天听说召集志愿者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传活动这个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当天也早早就到现场集合。“环境关系到每一个人,大家都应该出一份力。”由于熟悉住户情况,她主动带着几名学生志愿者,走进各住户家进行宣传。

志愿者发宣传资料

 

志愿者给老人交流

  在社区小广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志愿者们,还现场设置了义务维修家电服务台,开展了文艺表演,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参与。“在双流读大学,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参与社会实践也是我们的一份责任。”志愿者陈朝说,拥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对自己的学习也是一种促进,今后他将和同学把这项实践一直做下去,为双流营造美丽和谐环境作一份贡献。

  据西航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他们共在社区发放了5400多分宣传资料。而此次宣传活动,街道共向各社区、商业楼盘、企业等派发了8万余份宣传资料,目前全街道正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努力让更多的居民、企业主参与此次专项整治活动。

  主动参与 共建共享

  “大妈,以后你看到城市乱象,就可以打这上面的电话进行投诉。”来到73岁居民张永秀家中,志愿者在为她递上一份宣传资料的同时,还详细给她讲解了此次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张永秀听后不断点头,连连称赞:“这是个好事,双流都成区了,环境也应该要更好。”

  唐富德是社区的文艺爱好者,正骑车外出的他看到有志愿者在派发宣传资料,他当即停下主动索取。经过志愿者的一番讲解后,他表示,作为西航港的一员,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今后他要将专项活动涉及的内容编成文艺节目,在社区展演,争取影响更多的人。

  我们了解到,此次西航港街道除了对社区居民进行宣传外,还着重对企业、商家加强了宣传力度。在星月花园二期外一商店内,志愿者向商店老板详细讲解了门前“三包”等内容,还根据具体要求,针对该商店日常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对了的,今后我要自觉遵守,把环境弄好了,对我们也是一种福利。”该商店老板说,政府下大力气提升城市环境,作为商家应该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真正实现共建共享。(来源:双流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