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宣传城乡环境治理 “洋学生”志愿者来助阵

发表时间:2016-05-17 15: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洋志愿者”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改善城乡环境,仅仅依靠政府部门的力量是不够的,更要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让群众主动参与提升和整治行动,成果共建共享。近日,一场由西航港街道机场路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志愿者服务团(队)共同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来到蓝光·圣菲小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文明劝导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宣传西航港协和片区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相关知识。

  “大妈,您好,我们是志愿者,这是关于西航港协和片区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以及食品安全的宣传资料,请您看一看。”活动上午,阳光正好,气温凉爽,蓝光·圣菲小区广场上已聚集了许多乘凉的居民,由社区志愿者和高校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进入社区后便开始投入了“工作状态”。其中,3位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洋学生志愿者引起了许多居民注意,皮肤黝黑的海伦和詹姆斯都来自非洲加纳,刚刚来中国一年时间,所以汉语说得并不好。他们一边用生涩的汉语和小区居民交流,并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还要像他们的老师请教发音和语法,十分可爱。相比之下,已经来中国3年的美国人史文谦与居民交流的时候就显得游刃有余,他不仅能顺利地将宣传资料发到居民手中,并向他们介绍西协片区整治的相关情况,还会扮着鬼脸逗坐在推车里的小孩子开心。

  与此同时,其他志愿者也深入小区各个角落,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开展卫生扫除、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对于锻炼孩子们的能力和提高社会阅历有明显的效果。”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老师许有平表示:“此次城市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在这里生活、学习,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为城市建设出一份力。”(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