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精准助困”让爱心稳稳落地

发表时间:2016-05-31 15: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双流网连续报道了张西(化名)捐髓“反哺”救父的事迹,感动了双流全城后。一笔笔爱心捐款涌向张西,让她捐髓救父的愿望最终得以实现。这之中,区红十字会除了启动“蛟龙医疗救助金”,还帮助代管部分捐款资金,让社会更温暖。

  爱心暖人心,双流区红十字会通过设立“双流区红十字会医疗救助金”、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建立“计生关怀”项目等,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困难群众的手中。

  突出惠民救助

  早在去年,双流区红十字会就为见义勇为公民蒋吉东家庭发放人道救助金3万元。

  据了解,双流区红十字会于2011年建立了“双流县红十字会医疗救助金”,先后筹集资金236万元,专项用于救助双流患重大疾病的贫困家庭。截至目前,已有174户城乡困难居民得到了医疗救助,救助资金多达52万元。仅去年,区红十字会就收到医疗救助申请材料12份,最终经审核对符合条件的10户家庭发放5.2万元救助金,受益人数超过100人。

  “近年来,我们积极参与全区公共服务、医疗救助、博爱助困等工作,开展红十字和红新月国际联合会‘社会心理支持’项目、‘博爱家园’、‘博爱送万家’、‘蛟龙医疗救助金’、‘计生关怀’等项目,通过形式多样的惠民救助行动,有效缓解了困难患病家庭的经济负担。”双流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

  传递政府温暖

  春节前夕,胜利镇云华社区困难户们收到了双流区红十字会专程送来的慰问金,他们告诉记者:“红十字会的慰问太及时了,很感激!”据了解,“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红十字会人道主义救助工作的品牌项目,目前已累计为300户困难家庭发放了慰问品。

  春节前夕,双流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专程走进困难户的家里,一边了解家庭情况,一边送去了祝福和慰问品。活动期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们走村入户,深入到全区12个镇(街道),将每户价值700元的慰问品一一直接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据统计,仅2016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就投入资金21万元,慰问对象包括区内低保户、贫困家庭和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等。而从2009年以来,该活动已累计投入120多万元的款物,直接受益人数高达6万多人次。

  关怀计生家庭

  为了给自己家人治病,陈先生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可是高昂的后续治疗费用让他一筹莫展。这个时候,是红十字会的救助,让他重燃了希望。

  2015年11月,双流区红十字会与卫计局专门建立了“计生关怀”项目,目前已对全区35户生殖健康重大疾病、独生子女死亡、患重大疾病等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给予了救助,发放救助资金7万元。(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