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情系留守学生 志愿者伸出关爱的手

发表时间:2016-07-25 15: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我肩膀,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日子那么长,我在你身旁,见证你成长让我感到充满力量……”当你需要的时候,他们会在你的身旁,看你快乐陪你成长。13日,以“心手相牵、志愿双流”为主题的双流区2016年关爱暑期留守学生“手牵手”活动拉开帷幕。

  温馨的现场 各方爱心汇聚一堂

  “竹娃醒、太阳笑,中国梦、多美妙……”伴随着十几名双华小学的孩子们俏皮可爱的舞蹈表演,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妇联、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区检察院、区总工会、团区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暑期留守学生“手牵手”活动在棠湖小学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序幕。随后播放的留守儿童宣传片中,孩子们与志愿者开心互动,场景温馨,令人感动,从孩子们洋溢的笑脸中,我们读出了无忧、快乐,虽然面临着暑期父母不在家中,但孩子们有着志愿者哥哥姐姐的关心帮助,有着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这个暑期,他们不再孤独。

  活动中,相关部门为百余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党员志愿者队伍代表进行授旗,并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儿童之家”、“两学一做”服务店、工会流动书屋等数十个志愿服务点位进行授牌。

  丰富的活动 让留守学生暑期多姿多彩

  “即日起到8月底,以上6个部门将组织志愿者开展多项关爱活动。从13日“手牵手”活动启动到8月底,也就是暑假结束,区妇联等6家承办单位将组织200余名志愿者、8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数十名检察官、数十名劳动模范等共计1000余人,在全区134个村(社区),面向所有留守学生(儿童)开展包括“知识夏令营”、安全知识进社区、课业辅导、心理健康对话等50余项爱心活动。

  巧手化“神奇” 彩泥大变身

  13日上午,由区图书馆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开展的“益趣课堂”2016年暑期专辑活动正式启动。孩子们在志愿者大学生带领下,度过了欢乐的一天。

  这次活动主题为“彩泥小动物”,小朋友们围桌而坐开动脑筋,用自己的巧手,通过揉、捏、搓、压等技巧,塑造各种各样的动物形象。 不一会儿,一块块普通的黏土便在孩子的手中,化为了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小动物。有“八爪鱼、有蘑菇、有小兔子”等。在最后的展示环节,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争先恐后地介绍。当天下午,益趣课堂的另一场活动“创意贺卡”也吸引了众多孩子,并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不少孩子表示,想每天都来参加暑期益趣课堂的活动。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提醒,益趣课堂的活动将持续到7月26日,每天都有两次活动。“想要参加的小朋友可到区图书馆故事屋现场报名参加。”(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