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发挥先锋作用 真情温暖民心

发表时间:2016-07-25 15: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长期以来,双流区协和社区党总支以党建做引领,党员人人争当先锋;以党建带社建,用真情温暖民心;以党风带民风,用廉政促进和谐,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党建做引领 党员当先锋

  为了发挥龙头作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河池社区党总支建立了“干部群众面对面,一月一公开,一月一问政”联系服务群众机制,要求每名社区干部联系5名群众,广泛收集群众意见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将每月5号定为“党员活动日”,集中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志愿服务,结合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员“两学两诺 四亮四评”活动,在加强党员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被《成都日报》、四川电视台相继报道。

  党总支还通过建立志愿服务平台,探索建立党员志愿服务积分管理机制,党员志愿者承诺全年志愿服务不少于20小时。引入社工队伍,把社工的专业性和党员的奉献精神进行结合,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激励志愿者开展服务工作,对志愿服务超过20小时的党员进行奖励,解决志愿者基本的就餐和出行成本。

  党建带社建 真情暖民心

  河池社区党总支注重挖掘医生、教师、水电修理等党员特长,联合成都武警警官学院、文产院等驻地党组织共同为百姓体检、理发、儿童作业辅导、居家维修等服务,用爱心凝聚和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社区居民中私企老板、青年人、物管人员等受到感染主动要求加入队伍。比如:医生党员刘长霞主动提出为高龄老人上门体检;党员罗旭晖利用自己所学的英语为小朋友辅导作业;党员刘东是一名水电工,在平时帮小区居民进行居家水电维修。

  社区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服务,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困难。立足于社区群众的需求实际,“定向定制”服务。对群众反映突出的老年群体、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社区服务等方面具有广泛性、共性的需求,党员志愿者每月5日集中开展服务。截至目前,星星故事会、四点半课堂等少儿托管已服务社区儿童960余人次,服务老年人470余人次,居家服务200余次。对群众个别需求,党员志愿者开展“定向定制”服务,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所需。比如,为华银美景外墙清除了多年的积存垃圾,帮助精准扶贫对象郭应富的家人实现了就近就业等。

  社区党总支还积极组织业余文娱活动进社区,打造美丽幸福家园。组织党员参与自己所在小区建设管理,积极带动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会、趣味活动、游园活动、“干净居室奖”评选、“月月读书抽奖活动”、法治大讲堂每月学法活动、坝坝电影、摄影展等活动,在社区中逐渐开始形成健康、美丽、向上的氛围,居民素质显著提升,家园归属感明显增强,能够积极配合支持、参与社区建设和小区管理,河池新居于2015年成功创建“三星级自治小区”。(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