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明察+暗访” 双流区开展今年首场“市民观察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9 15: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提高全民学法、懂法、用法和参与法治建设积极性。16日,双流区开展了今年首场“市民观察员”活动,来自全区不同行业的市民观察员到九江街道以“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

  紧盯民生深入观察

  顶着烈日,市民观察员代表首先来到九江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看到各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在岗位上办理群众前来咨询的业务。“人在这,可为什么岗位牌却没有。”在便民服务中心,市民观察员李霞表示,某办理窗口上有人,却没有工作牌,这样不注意细节问题容易让群众误会。在该便民服务中心,李霞还阅读了便民服务中心代理服务业务公示,了解服务人员在窗口为市民办理过程中是否依法合规审批,办理是否全程透明,询问群众在办理过程中服务中心是否一次性告知市民,是否存在市民“往返跑”的现象。市民观察员当天还在街面交通管理和城市管理进行了调研,并随机了解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文化素养。(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