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小蜜蜂”飞到金桥镇 关爱残疾老人

发表时间:2016-08-30 16: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把“为民办实事,为残疾老人办实事”落到实处,日前,在区民政局牵头组织下,双流区小蜜蜂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来到金桥镇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情满夕阳”为主题的入户关心和照顾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系列活动。

小蜜蜂关爱残疾老人。

  尊老敬老 用爱守护生命

  在历时一个月的活动期间,经过前期的入户访问,“小蜜蜂”的专业社工们掌握了该镇各村(社区)需要服务的残疾老人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因人而异对该镇6个村(社区)的15位失能老人、半失能老人作出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如李福琼、吴三银等老人患有 “三高”, 社工们就带上血压计为老人现场量血压,再用三高治疗仪为老人进行佩戴治疗;针对王秀如、田启成等老人机体失能,不能下床活动,他们请来区中医医院擅长针灸按摩的医生一同前往,现场指导社工们为老人做康复性身体按摩。

  在昆山社区2组因患脑梗瘫痪在床的王秀如老人家里,社工们见她有一堆衣服没有洗,马上拿去洗了。在按摩服务的过程中,老人不慎尿湿,社工黄远丽赶紧找来干净的裤子为老人换上,并把尿裤子洗干净了才离开。

  在鲢鱼社区7组蔡春华老人家里,社工们一进屋就看见她家满屋积水,他们立刻分工合作,一部分人为老人理发、测三高,一部分人帮老人打扫房间清除积水……社工们对老人真诚、认真的服务态度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同、感谢。

  面对老人们的“点赞”, 社工们一笑而过。社工黄远丽动情地告诉记者,“有些老人由于疾病、伤残、衰老而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需要长期甚至终身的护理照料。一人失能,全家失衡。我们理应伸出援手、帮一把。”

  操办“生日庆典”奉献社会关爱

  “对于生日在8月份之前的老人,我们给他们补过生日;对于生日在8月份之后的老人,我们为他们提前过生日。在走访的前一天,我们就提前电话通知了每位老人。”社工黄远丽说。

  在昆山社区六组方玉龙老人家里,社工们张罗着先扶老人坐好,然后点起生日蜡烛,大家齐唱生日歌。带上生日帽,方大爷边吃生日蛋糕边感激地说:“这么热闹地过生日,我家还是第一次。”接着,社工们又来到王学兰、李福琼、张树芳等10多位老人的家里,送上生日祝福。

  虽然提前得到活动的电话通知,但当老人们看到“小蜜蜂”的社工、志愿者们汗流浃背地带着蛋糕和礼物上门,热心地为他们操办“生日庆典”时,还是非常激动,都欣慰地说,“你们想得太周到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领导关心、也感谢你们……”

  听着残疾老人们话短意长的感激话语,社工黄远丽坦言,“过生日”对于我们普通人家来说很容易,但现实生活中,也有一部分人从来就没有给自己过过一次像样的生日。能给失能、半失能的老人过一个生日,就是对他们的一份关爱。(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