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欢度中秋佳节 慰问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6-09-21 1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13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率队来到双流建设职业技术学校、棠湖中学新校区,对我区代旭、王宏敏两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展慰问。 

慰问道德模范

  双流建设职业技术学校老师代旭的妻子在2008年和2012年分别被查出白血病和直肠癌,面对接踵而至的打击,代旭没有退缩,在承受工作生活压力的同时,对妻子不离不弃,悉心照顾。他的事迹感动着身边许多人,20135月,被评为“四川好人”,慰问团对戴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播时代文明的精神给与高度评价,给他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要求学校以及相关部门要多关心他和妻子的工作生活,及时给予帮助。 

  随后,又来到棠湖中学新校区看望慰问该校老师——“中国好人”王宏敏。了解到王宏敏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不仅师德高尚,还有一颗善良的心,多年来无私资助一位家境困难的小女孩上学,并将孩子接到自己家抚养的情况后,严宗明对她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给与了高度评价,为她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希望她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