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学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1 16: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社区群众及青少年自救互救能力,双流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积极探索“社区+学校”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模式,于近日分别在西航港街道星月社区、寺圣社区和西航港小学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

  在社区主要围绕第17个世界急救日“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为主题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20余名红十字青年志愿者为社区的老人、孩子们摆好板凳,为他们发放应急知识宣传手册、书签、折页等资料5000余份,并热情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 问题;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为群众演示并讲解心肺复苏技巧,对参与实际操作正确的群众准备了棉花、碘伏、纱布等奖品。带动了社区群众的积极性,越来越多的青年参与进来。

  在学校主要围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为主题开展讲座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彭丽娟通过视频、课件、互动、实操等多种形势为400余名同学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现场2名红十字志愿者给每位举手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奖励小礼品一个,激发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提高了孩子们在应对火灾、溺水、地震等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对意外伤害、常见急症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区红十字会为参加活动的每个班级赠送1号急救包14个、为学校赠送2号急救包6个,分发应急救护宣传资料6000余份。

  通过开展进社区进学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了志愿服务社区化,提高了社区群众、少年儿童应急救护技能,更有效的推动了文明城市建设。(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