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弘扬长征精神 双流区开展徒步走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7 11: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0月21日,双流区东升街道老协、老体协、老年大学等涉老组织在凤翔湖公园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徒步走活动,来自辖区25个社区的11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随行老人中,有人随口念出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老人们昂首阔步向前行走,没有一个人掉队喊苦。70多岁的体育爱好者熊德全大爷告诉记者,很多人会误以为徒步就是随便走走路,但徒步不是简单机械地行走,而是要科学、合理地计划徒步的距离和运动量。据专业人士介绍,最佳徒步距离为15-20公里,每小时步行5公里,休息10分钟。上肢应随步子的节奏摆动,走的线要直,不要左弯右拐。强度因体质而异,一般以微微出汗为宜。

  “我们到终点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徒步,队伍到达终点。活动主办方表示,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向老人们发起倡议,从而促进全民健身,为双流的建设发挥余热。(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