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法制进校园 知法懂法从小做起

发表时间:2016-10-28 13: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1日,双流区东升小学邀请法制副校长——东升派出所文警官为即将步入中学的六年级学生举办了一堂生动的小学法制专题讲座。

  文警官首先通过一个视频,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一个真实的未成年人团体抢劫案,让小学生们明白“法”无处不在,引导他们从小认识到学法的重要性,促使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引发同学们的认真思考。接着文警官以案说法,讲述了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之后文警官就法律基本常识、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从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四个方面,用真实的案例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以未成年人抢劫、未成年人沉迷游戏、未成年人打架斗殴、未成年人校园暴力等,生动形象地教同学们如何处理和应对,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使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

  此次小学法制专题讲座,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制观念,拓展了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更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来源:双流区文明办)